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那一夜我在民宿寫春聯

那一夜我在民寫春聯

分類:民宿日記
2012/01/06 14:34
那一夜我們在民宿寫春聯


殘年急景頻催年節,街頭出現了新景象,應景物品為大地憑添了色彩,臘月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過完尾牙準備迎接新年了,人潮湧現了,活動量大了,絲毫沒有因為寒冷的天氣而有所影響,過春節在鄉人的生活中是一件大事,儘管時代在改變古老的禮俗還保留得相當完整。


那一夜,相偕著內人到民宿去寫春聯,在古厝裡揮毫振筆疾書,確實是不一樣的感覺。


夜裡、寂靜
遙遠的天空還閃爍著星光,似乎在對我微笑
古厝中、八仙桌、太師椅
大紅的春聯和文房四寶,增添了古厝的喜氣
我在民宿裡寫春聯
二個人
就這樣完成了今年的春聯書寫
將每一幅綑束包裝
將分享歐厝的居民
雖非名人墨寶
卻也是本人的一份心意
我想會在歐厝的聚落裡
看到我的誠意
因為我也是歐厝的一份子
呵呵
有了大家的共同參與
這個村落將會更美好
歐厝在改變
環境美化
管路地下化
展館已在整理
民宿也在增加
我想
歐厝的民宿將起飛
帶到另一紀元
誠如
新的一年
新的景象
看著大紅的春聯,佈滿整個屋裡
頓時把整個年節的氣氛給熱絡了
大紅春聯
沾滿喜氣
帶來快樂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都幸福滿滿







期待著年節的到來,雖然在先前準備工作有些忙,但在整體的運作上熱了起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頻繁了,在外的遊子也都會返鄉團聚,家家戶戶也都洋溢著歡樂,過年又豈止是孩子都專利,連我都感受到這股氣氛。

在此也敬祝所有的親朋好友,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